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省郑州市悼念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05 15:30: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卢子永 李春满)2016年4月3日,河南省各界群众悼念革命先烈活动在郑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副主任张大卫、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军区副司令员林卫民、省民政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和郑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郑州警备区等有关领导同志,以及来自郑州市的烈军属代表、各界群众代表、部队官兵代表、退伍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代表3000多人出席了悼念活动。

  参加悼念活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首先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向烈士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最后由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瞻仰烈士纪念碑。

  整个悼念活动庄重、肃穆。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准备工作充分,做好了悼念活动的一系列协调保障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是民政部《烈士公祭办法》出台后河南省举行的第一次烈士公祭活动,对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河南省烈士纪念工作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