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友当心高血糖致头晕 日常如何保健?

发布时间: 2016-04-05 10:17:1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糖友当心高血糖致头晕 日常如何保健?

  许多糖尿病患者会经常感觉到头晕,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实在是很不舒服。但是许多人会忽视高血糖导致的头晕,认为这个并不重要。其实不然,这一点需引起糖友的重视,因为高血糖不及时控制可能会带来比较大的危害,所以大家要正确的了解这种疾病,并且应该及时做好保健工作。

  高血糖患者头晕怎么办:

  控制总热能

  摄入的热量能够维持正常体重或略低于理想体重为宜。肥胖者必须减少热能摄入,消瘦者可适当增加热量达到增加体重。

  供给适量的碳水化合物

  目前主张不要过严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类应占总热能的60% 左右,每日进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应在150克~200克。

  供给充足的食物纤维

  流行病学的调查提出食物纤维能够降低空腹血糖、餐后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

  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质的供给应充足。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质而增加肾脏的负担。当肾功正常时,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质应与正常人近似。

  控制脂肪摄入量

  有的糖尿病患者误认为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实不然,现在提倡不要过多的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严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

  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

  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并发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尤其是维生素B族消耗增多,应给维生素B制剂,改善神经症状。

  糖尿病患者不宜饮酒

  酒精能够产生热能,但是酒精代谢并不需要胰岛素,因此少量饮酒是允许的。

  合理安排进食

  糖尿病患者应合理安排每日三餐,每餐都应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以有利于减缓葡萄糖的吸收。

  应控制油炸食品,粉条薯类食品及水果

  但不是不吃薯类和水果,应学会自行掌握各种 食品交换的方法,这样才能够达到平衡营养。

  说完了高血糖患者头晕,我们再来说说血糖高应该怎么保健?相信这个是很多糖友面临的一大难题,不仅要维持基本的生理需求,还要注意血糖。其实答案很简单,只需要做好下面几点,就可以好好的进行保健啦。

  高血糖如何保健?

  1、健康饮食。不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粮,保证食物中纤维含量。

  2、锻炼。每周锻炼五天,不必过于剧烈,每次简单锻炼30分钟有益健康,如散步。美国糖尿病协会称,通过适度的锻炼,每周只要保证150分钟,便可使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58%。

  3、保持健康的体重。通过平衡体力活动和适当的营养减去多余的体重。如果不及时处理,糖尿病前期会导致2型糖尿病。糖尿病还可能并发高血压、胆固醇、心脏疾病、卒中、失明和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