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德州市振华社区健康讲座让居民“点题”

发布时间: 2016-03-31 13:16: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春满)2016年3月30日,山东省德州市振华社区开展慢性病公益讲座活动,健康管理专家为40余名居民进行“点题式”解答。

  振华社区副书记商寿菊说:“以前社区开展的健康讲座,经常发生‘你讲的我不爱听、我爱听的你不讲’这种情况,居民是被动的接受健康教育,缺少自主选择权。”为了解决这一“供需矛盾”,此次社区创新工作方式,联合十三局医院推出“点题式”的讲座模式,居民想听什么、专家就讲什么,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会上专家就“我有高血压,我想听日常饮食注意事项”、“我心脏供血不足,想知道注意哪些问题”等问题为居民一一作了解答。居民于光海笑着说,“我今年81岁,以前觉得不能吃大鱼大肉,今天才了解到,健康饮食离不开肉,而且要吃瘦肉。”振华社区的居民也都纷纷表示专家讲了很多健康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接地气”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