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山东省德州市开展爱心存钱罐圆梦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3-31 13:11: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春满)自去年3月起,山东省德州市共青团庆云县委、庆云县关工委,为深入推进希望工程建设,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唤起学生乐于奉献的爱心,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了“希望同行,益暖庆云,爱心存钱罐圆梦行动”,主办单位联合相关企业为县城的中小学生赞助了3000个存钱罐,截至今年3月,共募集善款31500余元。

  据了解,这些善款的受助群体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在此次“爱心存钱罐圆梦行动”中,庆云县340名贫困中小学生受益。其中300名贫困中小学生获得了书包等学习用品;40名优秀贫困中小学生获得了“励志奖学金”。

  结合“爱心存钱罐”的捐助情况,庆云县实施“存钱罐行动”之“一起下乡”“一起进城”的活动。由结对志愿者带领城里的孩子驻村,和农村的孩子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让城里的孩子感受乡村生活,体会农村孩子的艰辛。同时,带领农村的孩子到城里参观相关游乐公园及教育基地,增进城乡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庆云团县委副书记卢志昊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大筹资力度,进一步扩大希望工程品牌效应,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在捐资助学、希望工程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倡树社会文明新风,为全县贫困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