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最新研究:抗癌药物格列卫可治疗2型糖尿病

发布时间: 2016-03-30 10:29:0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3月28日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抗癌药物可以降低小鼠体内的胰岛素水平,在减少高血糖和肥胖风险的同时没有引起任何严重的副作用。

  据美国合众社报道,韩国科学家在发表于《糖尿病》(Diabetes)上的一篇文章中表示,抗癌药物格列卫(Gleevec)对胰岛素和血糖水平比较敏感,这一点比较类似噻唑烷二酮(thiazolidinediones)。

  科学家们发现,如果从PPARy中去除磷酸(phosphoric acid),就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而噻唑烷二酮可以锁定PPARy的转录因子,但由于PPARy的副作用较大,难以在市场进行推广。

  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研究所教授ang Hyun Choi表示,虽然此前已有研究表明格列卫可以有助于提升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并降低血糖,但确切的原因尚未寻觅得到。目前这一最新研究中,研究者发现格列卫这一用来治疗白血病的药物能够抑制PPARy的磷酸化,并且没有任何严重的副作用。

  韩国科学家们认为格列卫可以用来治疗2型糖尿病,这一药物将成为2型糖尿病的新治疗药物。(实习编辑:程亚惠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