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防晒BB不能代替防晒霜

发布时间: 2016-03-29 09:40:3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一年四季都要防晒”,这句话已经成为美容圈里的老生常谈,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防晒的话题总要等到天气渐暖,阳光越来越强烈的时候才能引起重视。春天里,不少姑娘认为抹点防晒BB就够了,等到了夏天再抹防晒霜。这种做法到底对不对呢?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防晒BB不能代替防晒霜。虽然现在一些BB霜也带有防晒指数,但其提供的防晒效果远远不够。因为防晒霜的正确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以手背为例,正确涂抹量应为一元硬币大小的2/3,达到这个标准才能有效防晒,而涂抹防晒BB很难达到这个标准。

  那么,防晒BB什么时候抹呢?据介绍,如果按正常护肤顺序的话,应该是先用防晒霜,再用BB霜。因为防晒应该用在乳液之后,化妆品之前。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BB霜之前,基础护理是必须的步骤。洁面后需要先涂抹爽肤护肤水,乳液或精油等基础护肤品,一定要保证在皮肤不缺水的状态使用BB霜。尽管BB霜可以护肤,但它不能代替那些基本护肤品。不然的话,你的皮肤会变得干燥和粗糙。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BB霜本身是一种粉底,有可能堵塞面部毛孔,一定要记得卸妆。在卸妆时,建议用卸妆油或卸妆液。(记者 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