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石家庄肾病医院举办《肾脏病防治》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24 10:48: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冯雪 通讯员林依)日前,石家庄肾病医院中医科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肾脏病防治》公益讲座活动。

  讲座中,该院医师主要从肾脏病的发病机制、中医治疗肾脏病的原理以及生活起居方面的养生常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根据中医肾主藏精的理论,向参加讲座的患者和家属,讲解了导致水肿、蛋白尿、心衰及免疫力低下等症状的原因。同时,建议患者朋友在饮食、作息上保持良好的习惯,长期服药的患者应定期去检测血液中的药物浓度,避免二次伤害。

  该院院长石伟表示:慢性肾脏病因其发病率高,知晓率低,被称为健康的“隐性杀手”。医院长期坚持开展各种健康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中医在预防、治疗肾脏疾病上的优势,用通俗的语言将深奥的中医理论传播出去,让大家知道中医治疗的机理是什么,纠正一些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