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吃什么食物能够补肾?

发布时间: 2016-03-24 09:12:0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吃什么食物能够补肾?

  肾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在生活上,我们还是要用饮食好好保护它。那么,喝什么补肾呢?

  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栗子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蜂蜜

  蜂蜜中含有生殖腺内分泌素,具有明显的活跃性腺的生物活性。因体弱、年高而性功能有所减退者,可坚持服用蜂蜜制品。

  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 的虚之人,食之最宜。

  黑米

  黑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铁、钙、锰、锌等微量元素,有开胃益中、滑涩补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黑米和紫米都是稻米中的珍贵品种,属于糯米类。黑米“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