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品牌

2016牛肉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恒阳集团打造四网合一平台

发布时间: 2016-03-21 15:41:3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2016牛肉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为牛肉行业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共同搭建起中国牛肉行业领域高层次的沟通桥梁。此次论坛由恒阳集团承办。

  

图为恒阳集团董事长陈阳友

  “恒阳集团下一步将重点打造四网合一的互联网+大平台,重点推出‘3百万’计划,通过开发餐饮终端形成‘百万餐饮’;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打造‘百万微商’,达到全民参与、全民创业局面的形成;面向业务人员启动‘百万年薪’计划广招人才,为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恒阳集团董事长陈阳友在论坛上表示。

  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孙宝忠,就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牛肉行业的未来发表专题演讲。他指出,一路连涨的牛肉行情在去年急转直下,让广大牛肉企业、经销商以及餐饮企业措手不及,库存压力陡升,发展愈发困难。但是,综合多种因素来看,中国牛肉行业前景一路趋好,展现出良好的发展与投资前景。

  如何做好肉类进出口的监管?国家海关总署缉私局处长关向应指出,2016年将从“打、防、控、处”四方面着手,加强肉类进出口实际监管,严厉打击肉类走私活动,把好国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广大畜禽养殖和加工企业合法利益,促进我国肉类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新变化、新趋势对肉牛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产业发展环境呈现出结构不尽合理,同质化严重,生产效率低等诸多问题促使中国大食品产业进入重构期。品牌农业与市场、糖烟酒周刊杂志主编梁剑表示,未来五年是牛肉品牌格局形成的关键时期,恒阳集团正逐步转向轻资产、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并从全球产品布局、品牌+营销、市场资源整合等方面做出战略性应对措施。(许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