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春天皮肤敏感 需多补水防晒

发布时间: 2016-03-09 09:35: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不觉间,春天悄悄来临,干燥的空气、时不时拂面的春风裹着沙尘袭来,“面子问题”又成为很多人的苦恼。为此,天津京津医院皮肤科张环主任表示,春季也是各种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加强保湿和减少刺激性护肤品的使用尤为重要。

  张环主任说,春季干燥多风,皮肤易缺乏水分,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甚至瘙痒等症状,再加上风沙、尘土等过敏原的刺激以及紫外线的照射,皮肤会变得更加敏感。荨麻疹、湿疹和面部皮炎等接踵而至,面部皮炎常见于那些角质层较薄、白皙、皮肤耐受性差的患者。

  针对这种类型过敏性皮肤病,保湿很重要,注意防晒,尤其是那些皮肤耐受性差、易敏感的人,要使用一些医学护肤品。洁面时,水温要适宜,要选用温和、无刺激、泡沫较少的洁面乳。强有力的清洁皮肤产品最好别用。

  此外,在皮肤科,最常遇到的过敏性皮肤病是荨麻疹,其次是青少年痤疮。张环强调,除了做一些常见的防护措施外,采取中医辨证施治是治疗这类疾病的有效途径。(记者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