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想缩小腹部 不妨一起试试这11个方法

发布时间: 2016-03-08 09:31:1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想缩小腹部,试试这11个方法

  腰腹部一直是人体最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因此小肚子的出现也变得顺理成章。事实上,“小肚子”也许仅仅是腹胀所致,而非赘肉。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指出,在40岁以上及久坐族的女性中,腹胀是“小肚子”出现的一大原因,而引起腹胀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缓慢。因此,想缩小腹部,可以尝试以下几个简单方法。

  1.吃谷物早餐。便秘是造成腹部鼓胀的一大原因。因此,吃富含纤维的谷物早餐,有利肠道蠕动,缓解便秘。

  2.蔬菜蒸熟吃。有研究显示,半份蒸熟的胡萝卜提供的营养成分同一份未加工的胡萝卜相当,但是在消化道内所占空间要少许多。因此,蔬菜应蒸熟后食用,尽量少生吃。

  3.避免吃得过辣。过多食用黑胡椒、辣椒粉、辣椒酱等辛辣食物会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胃部发炎。

  4.少嚼口香糖。咀嚼口香糖时会导致空气进入呼吸道,并被锁闭在肠道内,造成腹胀。

  5.少吃含人工甜味剂的食品。山梨醇、木糖醇以及甘露醇等是会导致腹胀的人工甜味剂,常见于膳食苏打水和无糖口香糖中。

  6.减少高淀粉食物摄入。人体肌肉中储藏有大量糖原(一种碳水化合物),而且每克糖原与大约3克水一同存储。不过,大多数人并不需要如此多的能量储备。减少高淀粉食物摄入,比如面包圈、意大利面、椒盐卷饼等,有助于减少体内过多的“液态燃料”储备。

  7.巧吃豆类。尽管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但豆类、卷心菜、甘蓝等会在胃肠道内产生大量气体。想吃豆类,可将豆类先浸泡一晚,避免胀气。

  8.多活动。饭后至少走动5分钟,让心跳和呼吸加速,刺激肠肌自然收缩,帮助释放闭锁在胃肠道内的空气,减轻胃肠道内压力,加快消化,起到防止便秘和胀气的作用。

  9.多喝水。如果水摄入不足,排尿减少,废物就会在身上慢慢累积,所以,消除腹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10.避免酸性饮品。咖啡、茶、果汁和酒类等都是高酸饮品,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造成腹胀。

  11.多吃香蕉。当体内钾钠元素比例失衡后,就可能集聚过量水分,导致腹胀。通过多吃香蕉、马铃薯、菠菜等增加体内钾水平,能降低钠水平,帮助身体减去过多水分,达到收腰效果。▲(美国梅奥诊所消化内科专家、医学博士威廉姆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