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省濮阳市举办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02 13:33: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单单)2016年2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濮阳市文明办举办的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台北教育大学心理与谘商学系教授赖念华应邀到场,为广大心理学爱好者作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

  赖念华教授担任台湾心理剧学会理事长,是第一位获得美国心理剧、社会计量、团体心理治疗考试委员会认证通过的华人训练师、教育者、导演及心理剧导演。此次讲座,赖教授采用多媒体幻灯片授课,围绕现代社会出现的家庭矛盾,就女性修养、婚姻经营、亲子教育、家庭理财、妇女维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现场,赖教授还和观众进行了角色扮演、角色互换等体验,从而引导观众捕捉家庭关系中不同成员的行动、语言等细微信息,分析他们的心理现象和行为模式,让大家体会到不同的交流方式产生的不同结果。赖教授生动有趣、通俗实用的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