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毛孔粗大怎么办?5招还你紧实零毛孔光滑肌

发布时间: 2016-02-29 10:03:0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毛孔粗大怎么办?5招还你紧实零毛孔光滑肌

  岁月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的到来,我们却依然照常化妆、穿衣打扮、外出赴约。有一天,可能深夜归来,我们照了一下镜子,看到了一张毛孔粗大已经不再年轻的面容,很多MM都是接受不了啊。如果脸上毛孔变粗大怎么办?一起来试试收缩毛孔的方法吧!

  使用补水的护肤品收缩毛孔

  每天早晚的护肤是为皮肤补水保湿的重要步骤,洁面后,可以用化妆水在脸上多拍打几下,让皮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中的水分和营养,最后涂完面霜后还可以进行适当的面部按摩,提升肌肤的吸收力,让补水的效果更佳。

  柠檬汁洗脸

  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洗脸时,在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除了可收敛毛孔外,也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但注意浓度不可太浓,且不可将柠檬汁直接涂抹在脸上)

  糖加蜂蜜

  糖的颗粒较盐更粗,因此需要更多的润滑,所以选择蜂蜜为伴,用未溶化的糖加蜂蜜轻轻按揉,直至糖完全溶化于蜂蜜中,再停留几秒,让毛孔复原,而后再冲洗干净,由于蜂蜜很粘腻,这个方法较适合干性肌肤。

  加强室内的空气湿度补水收缩毛孔

  如果长期呆在空气干燥的室内,也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缺水,所以可以在长时间待着的房间里放一个加湿器,提高室内饿到空气湿度,也能帮助皮肤保持水润度,在室外也可以随身带一个补水喷雾,随时在脸上喷一喷,补充水分,让皮肤保持水润也能收缩毛孔。

  保冷剂或冰毛巾

  用来维持饮料病毒的保冷剂,对于收缩毛孔也有很大的帮助,当感觉肌肤皮脂分泌角度的时候,肌肤的触感也变得很油腻,这时候可以拿出保冷剂或者冰毛巾,轻轻的敷在脸部肌肤上,这样能够使脸部毛孔瞬间紧缩,预防脸部毛孔因受到高温而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