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胖仔”火锅调料不合格 北京流通领域即刻停售

发布时间: 2016-02-25 14:00: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火锅是许多消费者喜爱的一种饮食,因此火锅调料的安全状况也备受关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通报,北京胖仔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胖仔”火锅调料不合格,在全市流通领域即刻停售。

  山梨酸是一种防腐保鲜剂,国家规定允许在部分调味料中限量使用。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火锅调料中山梨酸的使用限量为1g/kg。而在本次抽检中,“胖仔”麻辣味、孜然味、香辣味3批次火锅调料山梨酸的检出值分别为1.4g/kg、1.4g/kg和1.3g/kg,均超标。据了解,如果食品中添加的山梨酸超标严重,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肝脏的健康。

  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本报讯(记者杨滨)

  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麻辣味火锅调料

胖仔及图形

120克/袋

2015/12/01

孜然味火锅调料

胖仔及图形

120克/袋

2015/12/04

香辣味火锅调料

胖仔及图形

120克/袋

2015/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