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2-22 13:59: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河北省儿童医院主任刘丽君主持

  中国网健康讯 (王科 刘振海)2016年2月20日,由健康时报社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中国矮小人士联谊会协办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举办。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矮小、助力成长”,这次活动旨在传播儿童生长发育的科普知识,纠正广大家长对孩子生长的错误认识,呵护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此次活动,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近100多位家长带孩子前来参加。

  

全国矮小人士联谊会会长逯家蕊致辞

  据河北省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刘丽君介绍,在河北省约有45万需要干预治疗的矮小儿童,但实际每年接受治疗的不到2000人,治疗率严重偏低。社会和家长在认知上存在不少误区,是导致矮小症治愈率偏低的重要原因。孩子身材矮小虽然并不致命,却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绝大多数身材矮小孩子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成年后不具备正常劳动能力,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等方面的沉重压力。

  刘丽君强调,孩子矮小症要早发现早治疗,如果孩子在班级排队总是在前三名,或者比同龄孩子低5至10公分,家长就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家长应该每3个月给孩子量一次身高,3至12岁是治疗的黄金时间。孩子的年龄越小,对治疗反应越敏感,药物促生长效果越好。河北省儿童医院还将招募数十名生长激素缺乏的矮小症患儿(4-12岁),免费给予半年药物治疗,筛选条件为符合矮小症标准、骨龄发展落后、生长激素缺乏、排除重大疾病等。

  

招募通知

  据悉,河北省儿童医院是全省规模最大、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专业分工最细的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医院,承担着省会和全省危重儿童的医疗保健任务,特别是儿保科担负着调查、咨询、治疗矮小儿童的重任,专业发展迅速、服务特色鲜明、设备配置先进,是一支临床经验丰富、专业技术熟练、富有活力的团队,以优质的医疗质量为全省矮小儿童身心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