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绿色科技

江口:发展绿色食品 山货变俏货

发布时间: 2016-02-16 10:38:5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江口发展绿色食品 山货变俏货

  近日,东南粤绿色食品销售公司与江口县梵净山野菜协会、江口县绿色食品生产协会签署了20吨竹笋、花菇、山蕨巴等山野货订单,贵阳市特色食品加工供销公司也与昭凤、高家牛干巴、豆腐干一条街10多家生产厂家签订牛干巴、豆腐干等特色产品收购订单。在溪口、民和、龙洋、德旺等边界贸易乡场上,来自周边省市的山野货中间商们,络绎不绝地开着大货车、小卡车、摩托来收购山野货及家禽。

  据资料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江口县10多个边界贸易市场仅农副产品成交额就达1亿多元,生猪、牛羊、禽蛋运出量达580多吨,太平的竹笋、民和的山蕨巴、官和的山野菜、桃映的珍珠花生、萝卜猪以及闵孝的牛、羊,吸引着省内外客商。

  近年来,该县依托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制定了依托边界贸易市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先后投入1.6亿元修、扩、改建了民和、闵孝、桃映、怒溪等16个边界贸易市场,还发动群众集资、社会捐资上千万元改建了寨沙、溪口、快场、官和等10多个民间农贸市场,组织数千农民进入城镇和边界贸易市场搞开发,在平贵、高墙、胡家屯等地建起48个移民新村和边界贸易集镇,使之成为山货集散地。

  边界贸易市场贸易的日益活跃,拉动了该县各类产业迅速发展,县林业局投资280万元建立2万亩竹业基地,县畜牧局投资180万建起18个养殖场,极大丰富了该县的绿色食品资源,边界农副产品市场的建立和发展,吸引了各地的客商、经纪人云集于此,过去不值钱的山货,也一跃成为沿海市场的抢手货,许多足不出户的庄稼汉子,从此走南闯北成了农贸市场上颇具头脑的生意人。农民收入逐渐提高,生活越过越红火。(赵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