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养老产业篇

万年在建全省最大智能养老社区 2017年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6-02-03 19:57:1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日前,记者从万年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最大智能综合型养老社区万年康乐园老年公寓正在抓紧建设,将于2017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业内人士认为,以康乐园为代表的一批养老地产项目的兴起,不仅使我市养老地产走在全省前列,而且为我市养老业与旅游业、房地产业的融合发展创造了条件。

  康乐园养老公寓项目坐落于万年县郊,项目占地9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4亿多元,将规划建设养老休闲园、观光采摘园、治疗园、养生休闲区等。项目建成后,可设置床位2000余张,包括1000个单间床位和1000个夫妻床位,能同时供3000人实现养老、康复、医疗、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

  据介绍,万年县已迈入老龄化社会,为解决“421”(夫妻双方父母4人,夫妻两人再加一个孩子)家庭结构模式带来的养老难题,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并获得国家首批养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000万元。

  该项目建成后,小区有光纤入户、卫星电视,还有互动电视平台,入住老人可与家人实现远程视频聊天,并能通过视频对120、社区医生、物业管理进行紧急呼叫,形成一个高科技智能养老生活圈。上饶市经济学会副会长蔡明表示,我市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与旅游文化资源,养老产业作为朝阳产业,与房地产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将是我市经济社会竞争力的突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