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绿色科技

数据显示全球食品业健康化脚步仍然过慢

发布时间: 2016-01-28 09:55:50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7日报道,近年来,肥胖问题已纳入全球营养议题中,因此主要食品企业的压力渐增,他们需要有所做为,生产让营养不良或肥胖民众更健康的食品。虽然企业正在朝这方面迈进,但根据2016年全球营养摄取指数,企业进展的脚步过于缓慢。

  据报道,营养摄取基金会(Access to Nutrion Foundation)编制的全球营养指数,满分为10分,其中联合利华以6.4分居企业之冠,但显然还有相当大的进步空间。指数显示,联合利华、雀巢、达能等公司在将营养与公司业务整合方面表现较佳。玛氏(Mars)进步幅度最大,从2013年的第16名进步至2016年的第5名。其中显著的改善包括,减少产品盐分,以及让新兴市场等地区的贫穷民众更能负担得起,或取得产品。

  营养摄取基金会执行长高尔说:“由于全球皆能购买到这些食品或饮料公司的产品,因此他们在处理因营养缺乏而导致的健康危机问题上,必须扮演关键角色。”

  报道称,营养不良为全球孩童的主要问题,大约有1.62亿孩童面临发育不良问题,发育不良的孩童身高较一般孩童矮得多。营养不良导致成长迟缓、体重过轻,并对脑部发育造成负面影响。(实习编辑:马玉丽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