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常识

山药玉竹白鸽汤补力糖尿病人

发布时间: 2016-01-27 15:23:4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洪山区赵先生患糖尿病多年,很多高热量的东西都不敢吃,弄得人很消瘦。最近听朋友说山药玉竹白鸽汤糖尿病人可以吃,这让他有点喜出望外。他想请省内对药膳食疗较有研究的专家告诉他,此汤的组成、制作方法,以及其功效作用。

  湖北省药膳食疗研究会副会长丁艳蕊说,此汤可助脾肺虚损者。

  丁艳蕊会长介绍,山药玉竹白鸽汤的组成是淮山药15克,玉竹15克,麦冬15克,白鸽1只。

  此汤做法是先将白鸽宰杀,去毛及内脏,取肉洗净切小块,再将山药、玉竹、麦冬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小时,至肉烂汤稠,调味即可食用。每3日1剂,分次吃肉喝汤,可经常食用。

  她说,此汤有滋肾养阴,生津止渴,益气健脾的功效。对由于脾肾亏虚,气阴不足所致的久咳虚喘,或消渴多饮,或小便频多等症有帮助。对小儿遗尿,支气管哮喘,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疾患有裨益。

  此汤对糖尿病,症见口渴喜饮,神疲乏力,知饥不食,或食不知味,形体消瘦者有一定补力。

  记者涂亮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