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结构性心脏病治疗获进展

发布时间: 2016-01-26 09:28: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王科 刘振海)1月23日至24日,由河北省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协办的“河北省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学术会议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结构性心脏病及其相关肺动脉高压治疗获进展”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京州国际酒店举行。

  在研讨会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有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河北医大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苏、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董凤群、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主任王建明、秦皇岛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国珍等。

  在两天的研讨中,安徽省儿童医院专家丁力,山西省儿童医院专家陈瑞,北京安贞医院专家刘迎龙,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专家羡海英,河北省儿童医院专家陶曙光、温林林、杨仕海、谷疆蓉及意大利专家等25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分别就相关领域的治疗经验、最新进展等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本次研讨会对于普及结构性心脏病及其相关肺动脉高压治疗、提高河北省医院的胸心血管外科病治疗的整体水平、提升河北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性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者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的情形,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可小视,占出生婴儿的0.4%—1%,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主要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关闭等。河北省儿童医院自2004年起,同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合作,完成明天计划、助困救心工程,共完成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2000多例,从2011年起又同神华、爱佑及河北省佛教协会等多家慈善基金会合作,截止目前已为3000多名贫困患儿实施手术治疗,免除了部分费用或者全部费用,受助总金额达到4000万元,为贫困患儿家庭带来了福音,也得到了多家慈善机构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