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绿色科技

乌审旗又有3种农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

发布时间: 2016-01-25 09:48:1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乌审旗又有3种农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

  近期,鄂尔多斯市鑫苗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西瓜、甜瓜、秋葵3种农产品顺利通过有机食品认证,认证量分别为:西瓜832吨/年,甜瓜111吨/年,秋葵3吨/年。乌审旗有机农畜产品认证数量已达15个。

  “十二五”以来,乌审旗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目标,以“乌审出产”为统一品牌,依托毛乌素沙地独特的水、土、光照等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三品一标”培育、认证、推广工作,促进了全旗现代农牧业的稳步推进和广大农牧民收入的逐步提高。截至“十二五”末,获农业部认证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4.5万亩,占全旗水浇地总面积的83.8%,成为自治区西部最大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通过农业部认证的有机食品达15种,绿色食品8种,无公害食品17种,地理标志产品1种;通过自治区认定的自治区名优特农畜产品9个,自治区百佳特色产品3个,自治区著名商标5个。(刘亦通 张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