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活动

“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1-21 15:08:5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1月9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吉林生物研究院联合发起的“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领导及专家代表共同启动触摸球

  2015年,我国首次把“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国家战略的提出标榜着中国在后续的发展中会把民生健康问题提升到国家层面,意味着国人将开启健康新纪元。同时,“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拓宽了国人对健康的认识,提升了对疾病预防的意识。为普及重大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民防病观念和健康水平,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是重大疾病防治的关键,使“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爱心活动真正惠及我们的每一个家庭甚至我们的民族,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携手吉林生物研究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生命彩虹基金肿瘤预防公益项目办公室,共同发起此次活动并组建了活动组委会。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旨在呼吁每一位理智的中国人,让我们理性的认识重大疾病,万众一心去筑起防病、抗病、治病的万里长城!让我们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健健康康的家庭!“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将掀起一场中国人对重大疾病认识与斗争的大行动,此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志国,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原副部长袁永林,三O一医院影视中心主任孔令占,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李保国,北京医院协会会长高宜秦,原卫生部医政司司长于忠和,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原卫生部首席健康专家洪绍光,中共中央老干部局原局长栗兰台,“善行天下”项目负责人桑光明、张永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吉林生物研究院院长张凤华,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吉军等100多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会议上,“善行天下”项目负责人桑光明先生作会议致辞,项目负责人张永强先生对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与专家代表:吉林生物研究院院长张凤华、卫生部首席健康专家洪绍光教授、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国中医科学院吉军教授等一一发表讲话,原卫生部首席健康专家洪昭光同志倡议:我们要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快乐一百岁、快快乐乐一辈子,就可以不得病,一共就四句话,十六个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他说,健康方式很简单,效果非常大。现场领导、专家、主流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的历史时刻!

  

  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论证了项目内涵的科学性和项目实施的现实意义,在项目的启动、实施、发展等各个阶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项目的运营方案提供了优化的参考策略。

  

  此次“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活动作为国家层面活动,它贯彻落实了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方针。“善行天下”健康中国大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通过此项目的推广,能为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注入新的活力,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创造新的福祉,为中国预防医学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图片来源:黄颖 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