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绿色科技

黑龙江绿色食品“嗨翻”京城

发布时间: 2016-01-20 10:34:2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2016年货大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年货大集以“绿色黑龙江,中国大粮仓”为主题,千余款散发泥土芬芳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嗨翻”首都,成为抢手的“香饽饽”,受到北京市民的追捧,绿色食品在京城声名鹊起。

  乾绪康米业喜获千万元订单

  大庆市乾绪康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军说:产品已经是供不应求,企业与三个大的合作伙伴签订了1000多万销售大单,销售了5万箱有机小米,每箱价格288元。他称,刚给工厂打完电话,要求工厂开足马力24小时加工,歇人不歇机器,满足客户新年供货需求。“乾绪康”为何走销年货大集呢?张玉军说,其生产的有机小米含有丰富的脂肪,为大米的7.8倍,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为大米的4.8倍……企业拥有自己的粪肥厂,以优质农家肥做底肥,不用化肥和农药是真正纯天然、无公害、原生态的有机食品。谈及新年最大愿意,他称回去后扩大小米种植面积是最大梦想与心愿。

  “天锦”:三小时实现井喷式销售

  黑龙江天锦食用菌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食用菌行业的领军企业,食用菌全部来自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这次带来的80多种礼盒包装产品和40多种天锦食用菌,野生松茸、黑虎掌菌、草原白蘑,高端、有机山珍产品成为抢手的“香饽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四个展台前排起了10多米长的购物长队,7个工作人员忙得应接不暇,总经理高鹏也只好中断了与记者的采访而临时亲自披挂上阵,收钱、菌类过秤……忙得大汗淋离。据介绍,该公司一天现场销售1.9万元,与7、8家新老采购商洽淡定货火热,现已与中石油、中石化便利店等大采购积极对接合作协议。

  高鹏在接受采访时还难以掩抪内心的喜悦,笑称自己中了“头彩”。称北京一位60多岁老大爷昨天一次性就买了15大礼包食用菌送礼,工作人员帮他拎出展馆。记者采访的当天则出现了井喷式销售。据统计,仅开馆三个小时就卖了1.8万元,接近开幕式当天的销售额,预计这个大集将销售25万至30万元。

  花钱买的是信任

  中午11时许,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一行在黑龙江省农委主任王忠林、副主任白雪华,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李旭等人陪同下走到天锦食用菌公司展台,他对其产品情有独钟,称赞有加。

  高鹏称,屈冬玉花40元钱买的不是黄花菜,买的是对我们的信任,是对黑龙江绿色食品的认可,收下他的40元钱,具有非凡意义。这是企业的荣耀,“天锦”要秉承健康有机的理念,为黑龙江绿色食品争光,为全国人民提供最好的天然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