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绿色科技

47家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基地通过审核

发布时间: 2016-01-15 18:15:4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2015年度“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基地”年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了2015年度通过审核的47家“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基地” 以及32个聘用评审专家名单,有关专家和基地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行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毛仕宇介绍,2011年,在十二部委“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行动”的战略部署下,“青基地”开始创建工作,经过5年多持续不断的努力。截至目前,通过审核的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基地”共有百家,聘请专家100多人。湖南新华亿汇青少年儿童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湖南长沙)产学研工业园区,由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行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毛仕宇,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蔡健代表“青基地”管理办公室向该公司授牌。

  (湖南长沙)产学研工业园区将为全国青少年儿童提供食品安全生态文明科普阵地,有利于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增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选择食品和辨别食品的能力,营造青少年儿童主动消费健康食品的良好氛围。园区将在国内选择一批生产规模大、组织化程度高、社会责任意识强的生产企业来湘总部基地进行宣传常年展示及电子商务网上交易,实行全程监控、档案记录、包装标识、质量追溯。有计划地创建一批以安全、绿色、优质、环保、生态为主题的 “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生态产业总部基地”。为青少年儿童社会实践提供科技创新平台和条件,为青少年儿童安全优质食品消费提供稳定的供应基地,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创建示范模式。

  “全囯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旅游生态博览园”是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打造的中国首个世界级都市农场,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域;占地面积2000余亩,将建造一座现代都市农业、高端产业及田园生活和谐共融的生态卫星城,其中产业园定位于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大健康产业高端服务平台,打造中国健康产业产品的集聚地。

  由新华亿汇青少年儿童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建成我国新型城镇化与现代农业产业结合的示范样板旅游生态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