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用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1-12 17:31: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在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牢牢把握活动总要求、主题和目标,紧扣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自查整改贯穿于整个教育活动之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医疗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医院院科两级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专题教育,进一步巩固全员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形成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5月份,医院以党委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开启我院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从“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不严不实”的表现和严重危害、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对医院专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医院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医院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医疗工作实际,严格做好规定关键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问题清单逐步形成,服务效能稳步提升,医疗质量不断加强。医院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深入学、系统学、贯通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入脑入心学理论、融会贯通学热点、弘扬正气学典型,精益求精做事业、让理论知识学有所悟,专业本领学有所长。

  开展专题研讨,围绕干事谋发展的导向找问题。

  抓作风建设、抓专题教育,最终的落脚点要体现在真抓实干上来,体现在推动医院建设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6月24日,医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医院工作,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的主题,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医德医风以及创建平安医院等重点工作查找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始终以 “干事谋发展”为导向,全力倡导实干之风,做到勤勉敬业、善谋善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振精气神、铸造好作风。一是借助业务查房、政工查房、行政查房等工作,院领导带头深入临床一线,坚持现场办公,全面了解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效率;二是坚持立改立行。今年以来,我院先后出台完善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加强财务管理的几项补充规定》、《河北省儿童医院用车安全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用餐管理暂行规定》等多项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刚性制约;三是结合医院核心工作,提出了“领导围着职工转、行政后勤围着临床转、临床围着病人转”的“三转”工作理念和“慈母般情怀”的服务理念,真正把教育活动落实在解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上。

  做到“五个结合”,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按照专题教育安排部署,结合医疗工作实际,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实打实地落实到当前医院的工作任务中去。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结合起来;二是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三是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临床教学型医院结合起来;四是与做好医院等级复审工作结合起来;五是做好当前医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狠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努力提高医疗水平、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所激发出的能量,体现在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上,体现在各种问题的解决上,用工作取得的成果检验这次专题教育的成效。(孙国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