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成为国家节能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16-01-12 17:20: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文件(国管节能【2014】141号)通知,河北省儿童医院获批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院全体职工在院党委和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我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化措施、狠抓日常节约,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在抓好日常节能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设备技术改造工作,先后对中央空调等大型能耗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安装了变频节能设备,加装了温度自动调节设施。使日常节能工作与技改工作相结合。同时医院还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参加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和节能宣传周活动,由于领导重视,职工积极参与,2013和2014年度,河北省儿童医院院在就诊和住院病人逐年上升的情况下,人均用能连续两年下降,较好的完成了创建活动的开展。通过全院职工的努力,经申报、创建、初评、公示和复核等环节,获批国家首批公式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成为全省34家单位之一。2014年3月25日,在人民日报第十五版进行了公示。为表彰先进,上级奖励河北省儿童医院院4套电梯节能设备和6万元奖励。

  ( 孙振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