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科护理管理及危重症
护理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石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30: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7月25日至26日,在石家庄世贸广场酒店,成功举办了“河北省儿科护理管理及危重症护理技术新进展学习班”。 本次学习班,由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主办,河北省护理学会协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姜建明处长、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副理事长沈颖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石仲仁院长和刘兰平副院长、河北省护理学会高荣花理事长、集团内授课专家—北京儿童医院护理部张琳琪主任、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护理部涂红星副主任及河北省儿童医院护理部李兰凤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集团内医院和省内各级医院共325所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儿科主任、儿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516人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由刘兰平主持,石仲仁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对召开本次学习班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沈颖和高荣花对学习班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最后姜建明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护理人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疾病治疗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全省下一步的护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学习班历时一天半,邀请了集团内及省内共9名医疗、护理专家为学习班授课。授课内容丰富、适用,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涉及儿科护理安全与质量管理、儿科岗位管理与绩效考核、儿科专科护士培养和管理、儿科危重症抢救及护理技术、临床护理风险管理、儿科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等内容,授课内容及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彩讲座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高秀珍 李兰凤 陈智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