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隆重召开第三届科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28: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7月21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三届科技表彰大会”在办公楼九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至2014年度我院各项科教工作,并对在科教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进行表彰。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尤殿平应邀莅临指导,院长石仲仁、党委书记冯志山、副院长任怀志、董凤群以及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中青年科研骨干和获奖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凤群副院长主持。

  会上,冯志山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科技成果及专利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科技论文的决定》;董凤群宣读了《河北省儿童医院中青年医师科研骨干培养与管理办法(试行)》、《关于确定第一批中青年医师科研骨干名单的决定》。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委领导和院领导分别向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河北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SCI论文作者、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专利奖励者颁奖。

  先进集体代表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夏耀方、先进个人代表感染消化科主治医师付海燕先后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在感谢各级领导对科研工作者的重视和支持的同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戒骄戒躁,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争取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为儿童医院的医疗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石仲仁代表院党委向一直给予儿童医院关心支持的委领导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获奖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题为《注重科技创新,提升科研能力,快速推进医院由临床型向临床科研型转变》的总结报告。石院长指出,两年来,在省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深入实施“科技兴院”战略,以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为载体,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各项工作实现了快速发展。一是各项组织制度健全,各项激励措施完善,科研环境进一步优化。二是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学科建设再上新水平,呈现出了比、学、赶、超的学科发展良好势态。四是人才培养与引进再拓新领域,实施科研骨干培养与管理办法,在取得突出科研成绩的人员中选拔科研骨干重点培养。五是继续教育和教学工作开创新局面,两年来共完成培养研究生25人,临床和护理实习人员259人,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7项,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24项。石院长告诫大家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积极探索科研管理新路径,发挥外聘专家的带动作用,加大重大卫生科研项目的申报和攻关力度,打造更多优势学科。

  最后,尤殿平处长作出指示。他强调,近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始终坚持把科教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大力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医院科技和事业的和谐发展。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诸多挑战,尤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科教兴院”和“科技强院”的认识;二是要加强科技队伍人才建设;三是要大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发展环境,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创新评价机制,完善科技奖励制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保障科技事业健康发展。

  ( 赵紫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