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举办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
小儿外科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20: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8月21日至23日,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小儿外科分会成立大会暨损伤控制性手术在小儿外科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京州国际酒店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

  大会参会领导有来自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李佃贵会长,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河北省儿童医院董凤群副院长,上海交大附属新华医院遗传分子研究所杨涛教授以及参会人员300余人一同参加为期3天的大会。

  本次大会是一次全省性的学术会议,是中西医结合学会小儿外科专业学科的一次盛会。大会以“儿童健康,我们的责任;儿童健康,祖国的未来””为主题,以“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的交融结合,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为目的,以“提高我省小儿外科专业水平发展”为内容。

  参会领导分别在大会成立开幕式做了重要讲话,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首届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丽亚教授在大会上做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大会组委会邀请了首都儿研所小儿腔镜专家李龙教授、北京和睦家儿科主任营养专家崔玉涛教授、北京八一儿童医院院长新生儿重症医学专家封志纯教授、北京儿童医院肿瘤科主任儿童肿瘤专家王焕民教授、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超声专家贾立群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儿外科主任周小渔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普外新生儿外科暨肿瘤外科主任王丽亚教授,在大会上就当前的热点课题和科研与临床研究进行专题讲座及学术交流。

  此次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大会暨损伤控制性手术在小儿外科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参会人数达300余人,规模空前。此次大会分两部分,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及损伤控制性手术在小儿外科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另外李龙教授还进行了腹腔镜巨结肠根治术的手术表演。专家专家们的讲解赢得了热烈掌声。会议期间学术气氛浓厚,台上台下交流互动频繁,通过与我国胸外科名家的近距离接触,与会人员开拓了思路,得到了启发,增进了交流,就一些争议性问题凝聚了共识,达成了一致,大会对我省中西医结合小儿外科的发展及提高学科学术思维和创新意识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牛会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