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省卫计委新农合管理中心专家来河北省儿童医院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15: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8月29至30日,河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内一科、肾脏免疫科、医务处联合举办的河北省儿科临床新进展学习班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南京市儿童医院黄松明院长,河北省儿童医院石仲仁院长、刘兰平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石仲仁致欢迎辞。

  学习班邀请了北京儿童医院钱素云教授、李彩凤教授、赵顺英教授,南京市儿童医院黄松明教授、喻文亮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黄尚志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霍习敏教授、张东风教授、张古英教授、崔晓薇教授等多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演讲。内容涉及过敏性紫癜诊治进展、感染性休克诊治中的相关问题、重症患儿机械通气、儿科医疗质量与安全监测指标解读、遗传病诊断及咨询、IgA肾病诊治进展、遗尿症的专家共识、用药错误的管理与防范措施、ARDS诊治进展、儿童关节炎的鉴别、疑难病例与肺部重症感染等方面。来自全省8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的278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学习班针对我省儿科发展,特别是基层儿科发展的需求,选择了最常见儿科疾病、最急需儿科前沿知识进行了讲解,授课内容新颖丰富,范围广,从不同的角度讲授儿科学新进展、新知识,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使学员更加系统而全面地了解到儿科疾病规范化诊疗技术,学术气氛浓厚,参会学员反应热烈,收效良好。

  ( 赵建国 王亚芹 丁冬梅 王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