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第二十五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议在云南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1-12 15:38: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石仲仁院长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中国网健康讯 9月26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主办,昆明市儿童医院承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全国59家儿童医院的医院管理人员16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多元、发展”。会上,国家卫计委、中国医科院部门领导以及17家儿童医院院长分别就儿科服务体系发展、儿童医院的管理、儿科医师队伍建设、区域医联体建设等专题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对提升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都有很大的帮助。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副院长董凤群和院办室主任杨更亮参会。石院长在会上以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促进医院的规范化管理为题,分享了公立医院院长的管理行为。他指出:加强职务权力监控保证各项决策的公开透明、不失控、不脱轨;加强职业权力的监控构建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收费的规范化诊疗平台;探索并建立门诊、住院患者评价机制和出院患者回访机制,在不断完善中提升医院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石院长的专题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此外,作为副主任委员,石仲仁在25日下午参加了同在昆明召开的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对第六届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下一年度工作重点,宣布了部分委员信息变更情况。按照议程讨论了拟成立专业学组的有关事项,确定先期筹备成立六个专业学组,分别为:质控管理、绩效管理、信息化管理、投融资建设管理、文化建设管理和继续教育管理。据统计,全国现有儿童医院99家(包括非公立医院),第六届委员会现有成员单位为45家。( 杨更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