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新闻

无锡试点医疗废物远程实时监管

发布时间: 2016-01-08 09:10:5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卫生监督所在无锡市江原医院试点推出医疗废物异地远程在线实时监管,探索医疗废物执法监督新模式。

  据介绍,医疗废物监管一直是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目前,无锡市共有2000多家医疗卫生机构,按规定这些医疗废物均由无锡市固废中心回收后统一集中处置。但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仅靠卫生监督部门日常监管和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很难保证医疗废弃物处置不出问题。

  无锡市在医疗机构中试点推出医疗废物异地远程在线实时监管模式,将监控画面实时传输到医院信息中心和无锡市卫生监督所,既可异地远程实时监控,也可实现回放监控,让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和卫生监督部门及时准确地了解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暂存、运送、交接及暂存处清洗、消毒,以及医疗废物收集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等情况,有效杜绝医疗废物随意流失、泄露和扩散现象的发生。(通讯员春 天 记者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