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养生

红枣究竟生吃好还是熟吃好?熟食的胃肠道负担小

发布时间: 2016-01-06 14:40:59   |  来源: 金陵晚报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金陵掌上医生记者 葛高涵

  冬季,红枣被视作养生佳品,煲汤、熬粥放上几颗,光看着就很滋补。但最近网上一些关于红枣的养生贴士让市民犯了愁,一种说法称“红枣生吃最有营养,温度过高枣里面的维生素C就被破坏了”,但另一种说法称“红枣生嚼就是浪费,熟吃红枣不仅能健脾胃、助消化,而且还能避免胃酸分泌过多,造成胃痛。”

  红枣到底是生吃好还是熟食好呢?食用红枣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记者为此采访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杰。

  陈杰主任表示,之所以会出现生吃、熟吃的争论,主要是因为红枣也分为很多种,有鲜枣、干枣还有蜜枣等。

  鲜枣不仅甜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高。“对于鲜枣。一般建议生吃,可以保证其中的维生素C不受损害。对于干枣来说,维生素C的含量已经所剩无几,所以不存在生吃保留维生素的说法”,陈杰表示,“特别是对老人、儿童、女性等胃肠道相对脆弱的人群,熟食对胃肠道的负担相对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