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养老产业

北京朝阳将新增两处居家养老配餐试点

发布时间: 2016-01-05 16:34:5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作为北京市居家养老助餐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区县,朝阳区已经启动了首批9个居家养老助餐试点项目,近期还将在劲松的两个社区内再新增两个配餐站点,接受老人订餐。

  目前,朝阳区的居家养老助餐服务体系试点包括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以及麦子店、垡头、来广营等街乡,涉及爱侬家政、泰宇龙华、寸草春晖等6家品牌服务商。记者昨天在位于劲松附近的爱侬小厨看到,这里不仅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营养菜谱、为老年人开辟的就餐专区,老人还可以刷老年卡消费。朝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更是一个‘大厨房’,每天制作的老年营养餐都会被送往潘家园的两个配餐点和夕阳红驿站老年就餐点,平均下来每天的送餐量在140多份。”

  记者昨天在潘家园南里社区看到,中午11点20分从爱侬小厨出发的送餐车准时到达社区活动中心,已经有不少老人早早就来等待午餐。“十几块钱就能吃得很好,这里虽然没有桌椅板凳,可是配餐中心给专门配备的餐盒既方便还保温,从这儿拿了饭菜到家都是热乎乎的”,专门从附近社区每天到这里领配餐的胡大爷告诉记者,“每天吃完把饭盒刷干净,第二天领饭时再把饭盒交给配餐中心的工作人员拿回去消毒,现在我和老伴根本就不自己在家开火做饭了。”(记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