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高血糖不宜吃速食燕麦 最好选择需要煮的燕麦片

发布时间: 2015-12-15 10:09:42   |  来源: 京华时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京华时报讯(记者夏文)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桂格”再登黑榜,产地为马来西亚的两批桂格即冲燕麦粥被检出水分超标。那么,燕麦中水分超标有何影响?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挑选燕麦呢?

  燕麦中水分超标意味着什么?对此,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指出,这就意味着燕麦受潮,容易发霉变质。

  很多人都听说燕麦是一种特别健康的主食,很适合三高人群食用,可是在挑选时却容易陷入误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三高人群最好选择需要煮的燕麦片、燕麦粒,这类燕麦产品营养成分没有损失,燕麦麸也没有损失,升血糖反应也较慢,很适合高血糖人士食用。而市场上众多的速食燕麦片,由于经过深度挤压,物理结构已经被破坏,淀粉糊化程度高,而且黏度下降,其延缓餐后血糖血脂上升的效果就打了很大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