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吃?

发布时间: 2015-12-11 11:51:51   |  来源: 大河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荞麦

  热量337千卡,每天60克。降糖关键点: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锌、维生素E等,能改善葡萄糖耐量。荞麦升糖指数低,代替主食有利于控制血糖。

  荞麦这样吃降糖最有效:将荞麦磨粉,做成饼、粥、面条、冲剂等,既能补充营养又可降低血糖。

  莜麦

  热量376千卡,每天60克。降糖关键点:莜麦蛋白质含量高,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氨基酸的组成较平衡,赖氨酸含量高于大米和小麦面粉。

  莜麦这样吃降糖最有效:将莜麦面擀成馄饨皮,包入鸭肉,做成莜麦面馄饨,每周吃两次,不但能降血糖、尿糖,还可减轻糖尿病自觉症状。

  燕麦

  热量377千卡,每天40克。降糖关键点:燕麦中的膳食纤维可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防止餐后血糖急剧升高。久而久之,膳食纤维就可降低循环中的胰岛素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的需求。

  大豆

  热量390千卡,每天40克。降糖关键点:大豆富含膳食纤维,且升糖指数低,能延缓身体对糖的吸收,有助于降低血糖。

  豇豆

  热量336千卡,每天40克。降糖关键点:豇豆含有烟酸,这是对糖尿病患者很重要的维生素,是天然的血糖调节剂。

  红小豆

  热量324千卡,每天30克。降糖关键点:红小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也有辅助降血糖的作用。

  绿豆

  热量329千卡,每天40克。降糖关键点:绿豆提供的热量值比其他谷物稍低,适合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食用。绿豆这样吃降糖最有效:绿豆汤能清热、解毒、消暑,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且升糖指数低,是糖尿病患者夏季的绝佳饮品。

  黑豆

  热量401千卡,每天40克。降糖关键点:黑豆含有较多糖尿病患者体内易缺少的铬,铬可调整人体的血糖代谢,对血糖控制有好处。黑豆这样吃降糖最有效:黑豆与核桃、花生、大豆、大米一起熬粥,具有补脾养胃、养血安神之功效,对糖尿病脾虚乏力、形体消瘦有辅助治疗作用。

  大白菜

  热量18千卡,每天100克。降糖关键点:大白菜热量低,所含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蠕动和废物的排出,可延缓餐后血糖上升,预防糖尿病和肥胖症。大白菜这样吃降糖最有效:大白菜搭配肉片、豆腐、海米等,可使营养素互补,提高营养价值。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