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吃?

发布时间: 2015-12-11 11:51:51   |  来源: 大河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图))

上/期/回/顾

上/期/回/顾

  体重的控制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体重控制得当,便有利于血糖的控制。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要对体重的控制给予高度重视才行。

  在前面的五驾马车里面我们已经系统地讲过糖尿病患者饮食疗法的原则,在这里我们再详细地讲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中的各种细节。具体来说,适合糖尿病患者日常食用的食物有:

  小米

  热量361千卡,每天宜吃50克。

  降糖关键点:小米含有维生素B1,对糖尿病患者的手、足和视觉神经均有保护作用。小米这样吃降糖最有效:煮小米粥时加入适量豆类或肉类,营养更丰富、更合理。

  玉米

  热量112千卡,每天60克。

  降糖关键点:玉米中的铬对人体内糖类的代谢有重要作用,能增加胰岛素的效能,还有辅助控制血糖的作用。

  这样吃降糖最有效:在煮玉米糁粥时加一点儿食用碱,可以使玉米中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结合型烟酸发生化学反应,转变为容易被吸收的游离型烟酸。

  薏米

  热量361千卡,每天70克。

  降糖关键点:薏米中的硒可修复胰岛β细胞并保护其免受损害,维持正常的胰岛素分泌功能,可以促进排便,延缓餐后血糖上升。

  薏米这样吃降糖最有效:与大米煮粥服食,可治风湿痹,适用于糖尿病、脾虚泄泻、痰喘咳嗽、小便涩痛、水肿等患者。

  黑米

  热量341千卡,每天50克。降糖关键点:黑米含膳食纤维较多,且淀粉消化速度比较慢,食用后不会造成血糖的剧烈波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体虚乏力、小便频等糖尿病患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