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学会动态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2-10 15:17:49   |  来源: 中华预防医学会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12月8日,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第六届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廖任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方亦兵、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刘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各市州学会、专业委员会及全省预防医学领域的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科研院校及医疗机构等180多个单位24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时习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学会副会长、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孙振球教授致开幕词。

  杨维中秘书长代表中华预防医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湖南省预防医学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感谢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多年来对中华预防医学会工作支持;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学会的职能作用;并祝愿湖南省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廖任强副主席、张再祥副局长分别代表主管单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会在第五届理事会领导下,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获得了5A级社会组织的殊荣。对学会下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方亦兵副主任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的委托,代表省卫计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宣读了詹鸣书记的书面讲话。讲话中指出: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在学术建设、人才培训、卫生科普、推进科研与科技咨询服务、以及自身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2015年被省民政厅授予5A级社会组织。詹鸣书记希望大会产生的新的学会领导班子,继续不懈努力,把学会建设成组织更加健全、管理更加规范、运行更加高效的科技社团,为提高我省人民健康素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学会副会长、省卫计委疾控处长陈焱宣读了湖南省预防医学第四届科技成果奖名单和表彰第五届理事会学会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刘可会长作了《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评奖、继续医学教育、科普宣传和科技咨询、《实用预防医学杂志》编写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取得较好的成绩。在第五届理事会期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300个省级学会之星、全国省级学会学术交流50佳,被授予中华预防医学会第四届先进集体,连续四年被省科协评为先进学会。特别是2015年,在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审中,省预防医学会被授予5A级社会组织,成为全省首批13个5A社会组织中的光荣一员。最后刘可会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对即将诞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建议。

  按照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138名第六届理事会理事,34名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省卫计委副主任方亦兵当选为新一届学会理事会会长,省卫计委疾控处长陈炎、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省职防院院长张贻瑞、省结防院院长唐细良、省血防所所长罗志红、省监督局局长张辉、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公卫学院院长谭红专当选为副会长,黄跃龙兼任秘书长。

  大会听取了学会办公室主任丘丰作的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刘可会长作的工作报告和新一届《实用预防医学》杂志编委会组成。

  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方亦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要坚持把活跃和发展学术放在学会工作的中心位置,进一步加强学术建设与交流;二要创造条件,组织、支持专家跟踪国内外预防医学新进展,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进一步加强预防医学科研,推动我省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三要根据我省预防医学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公共卫生工作的实际需要,积极开展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为主要内容的业务技术培训;四要发挥学会专家队伍优势,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和卫生科普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

  大会上还邀请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杨维中教授作了中国公共卫生成就与挑战的专题讲座,生物技术研发工程师魏文进博士作了联合疫苗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最后新任学会秘书长黄跃龙作了大会的总结发言。大会在隆重热烈、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