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易感基因检测,让血糖干预有的放矢

发布时间: 2015-12-08 14:10:3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关于基因检测的故事,都是从上世纪90年代的“人类基因组计划”开始,这项由6个国家共同参与,持续15年之久的计划,最终将首个人类基因组,共30亿个碱基序列展现在全世界面前。此后,基因测序技术的高速发展,逐渐使它从一项高端的科研技术,逐渐为普通人能接受,为健康提供精准服务。

  为什么需要糖尿病易感基因检测

  基因是我们生命的密码,是人体这个精密“仪器”的操纵者和调控者。人与人之间的基因差异决定了人的生长、衰老、死亡、外貌、性格、习惯、爱好等等的不同,而更为重要的是,基因与疾病的关系。除外伤以外,几乎所有疾病都和基因有关,其中与疾病相关的基因被称为易感基因。糖尿病易感基因检测目前非常简单方便,只需要提取唾液中脱落细胞的DNA进行特定的检测,从遗传的角度判定其对糖尿病有无易感性,预知未来患病的风险,对受检者进行糖尿病的风险预警,针对性进行健康干预指导。从而有使人们主动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预防和避免糖尿病的发生。

  悦糖基因检测的特点

  糖尿病是否发病是先天遗传和后天生活习惯、环境共同影响的。基因检测的结果可以为后期运动、营养膳食“精准干预”提供科学依据。北京悦优博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优博迈)推出的悦糖,就是一款将糖尿病易感基因检测与血糖干预相结合的手机APP。悦糖紧跟最新医学学术前沿,提供105个基因位点的检测,其中有63个2型糖尿病相关基因位点,其他位点为糖尿病并发症易感基因,如心血管疾病、慢性肾病等。这些易感基因位点,从胰岛细胞生长和修复、胰岛素合成和分泌、导致胰岛素抵抗的因素、免疫炎症等多个角度对糖尿病的发病风险进行评估,可谓是最全面、最精细的糖尿病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让个性化方案有的放矢

  悦糖作为全球首款、能够提供个性化健康生活方式优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手机应用,在对接了基因检测后,可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血糖干预方案。尤其是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运动不足、血脂异常,心血管病史等高危因素人群,基因检测可以提供更多的信息。例如,有人血糖的升高跟饮食是相关性更高,因此,他可能在饮食搭配上要多加注意,而不是专注于运动;又或者有人更加容易罹患糖尿病肾病,因此如果此人已经患有糖尿病,对于肾脏的监测就更为重要。总之,基因检测可以使悦糖为您提供健康生活优化方案更加精准。

  关于悦优博迈

  北京悦优博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优博迈) 专注于健康大数据的解读、分析,是国内第一家健康生活方式优化(医学营养治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世界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悦优博迈利用移动互联网、可穿戴设备等采集用户的基因检测、体检、生理参数等指标,再基于循证医学大数据和独有算法,对所采集数据作出系统专业的解读、评估,给出高度个性化定制的“精准健康”解决方案,帮助高危用户显著降低发病风险,帮助已经发病的患者降低药物依赖性、遏制甚至逆转病程发展。

  关于悦糖APP:

  悦糖是一款能简单有效地帮助用户平稳血糖水平、改善胰岛素敏感性,从而降低多种慢性病(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肥胖、心脑血管疾病、多囊卵巢综合症等)风险为目标的健康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