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养生

运动饮料不如糖水?

发布时间: 2015-12-02 09:32:06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运动饮料不如糖水?

  都说运动饮料有助提高运动表现,但英国巴斯大学研究员冈萨雷斯说,它的效果可能还不如一杯糖水!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研究人员让长距离自行车运动员在训练中尝试喝不同饮料,观察耐力训练对肝糖原水平的影响以及不同糖类对维持肝糖原水平的作用。肝糖原水平降低会引发疲劳。

  研究显示,葡萄糖和蔗糖都能帮助维持肝糖原水平,让人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因此,在运动中要摄取葡萄糖和蔗糖这样的碳水化合物,以防肝糖原衰竭。

  不过,与喝含葡萄糖饮料相比,喝蔗糖饮料的运动员感到胃部更舒服,训练更顺畅。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目标是尽量保证运动中的碳水化合物供给,那么喝蔗糖水是更好的选择。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生理学杂志》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