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拜耳与中科院研究所将合作研发有机化学药物

发布时间: 2015-11-27 16:30:0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人民网11月26日电 25日,拜耳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签署了新的战略研究合作协议,双方将延续之前的合作项目,开展一系列创新有机化学药物研发工作。

  拜耳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合作始于1996年,在2010年续签了合作协议。基于之前的成功合作,双方再次续签合作协议,将在今后三年里继续在新型合成方法、天然产物衍生物、以及金属有机化学领域共同创新。以往的合作重点是通过有机合成物来开发新的化合物,未来双方则将更多关注探索有机合成的创新技术。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院士表示:“我很高兴看到拜耳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在有机化学合成领域的多年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今后,我们将把合作重点放在尖端创新研究上,以期共同推进有机化学和药物研发的世界级创新。”

  Hanno Wild 博士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俞飙研究员分别代表拜耳医药保健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签署了协议。根据新的协议,拜耳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经验和专长,携手推动药物化学领域的研发创新。

  拜耳医药保健副总裁兼乌珀塔尔药物化学负责人Helmut Haning博士说:“过去二十年来,拜耳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同成功开发出大量重要化合物。未来的合作将致力于联合开发新的化学方法,利用双方已有的知识和技能探索新的可能性,例如加入合成分子库,以及加强催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