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学会动态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参加2015年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25 14:30:19   |  来源: 中华预防医学会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2015年9月19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中科院南京分院主办,省金融办、省电力公司协办的2015年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举行。现场来自省级科技社团、各中小学、高校、社区居民近千人一同参与了主场活动。

  本届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本次科普日针对食品安全、针对生态环保、空气质量、应急避险、健康生活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普及科技知识和技术方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针对宣传主题和群众需求,积极组织健康促进部、食品卫生专业委员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免疫规划专业委员等专委会专家、志愿者参加本次宣传活动,并制发了有关健康素养、食品安全、合理营养和合理膳食、疫苗接种知识问答手册等公众关注的宣传材料,专家现场为大家释疑解惑,受到参展群众的热切关注。

  健康促进部制作了有关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资料,食品安全专委会有关专家解答各类食品安全问题,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免疫规划专委会宣传了疫苗接种等知识。本次科普宣传周现场活动,省预防医学会共发放宣传袋300个,宣传材料2000份,,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通过参加科普宣传周活动,向公众大力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在提高群众健康素养的同时展示了江苏省预防医学会预防疾病、保障人民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健康江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