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午睡时间长者易患糖尿病

发布时间: 2015-11-18 10:10:4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白天经常感觉昏昏欲睡,午睡时间过长者,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高,而缩短午睡时间对健康有益。

  在这项研究中,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荟萃分析了白天睡眠与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之间的关系。

  他们以白天睡眠、小睡和糖尿病为关键词在2014年11月之前发表的文章和研究结果中进行了搜寻,在找到的683项研究中,有10项为公认的高质量研究,共包含261365名亚洲和西方国家的研究对象。

  研究人员分析了瑞典、西班牙、芬兰、德国、美国与中国等10份研究报告后发现,白天昏昏欲睡,午睡时间较长与2型糖尿病风险密切相关。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白天老是昏昏欲睡,糖尿病风险就会增加56%。白天午睡时间超过60分钟,糖尿病风险也会上升46%。

  研究人员认为,白天睡觉时间不超过40分钟,糖尿病风险就不会受到影响。午睡时间在40分钟内最为理想,一旦超过40分钟,糖尿病风险就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