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河北医大一院举行“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12 15:24: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检测血糖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刘振海 通讯员印素萍) 11月12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足科和眼科在该院门诊大厅联合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生活,改变饮食观念和生活行为,是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有效途径。让我们一起,立即行动起来,做出正确的选择,保护我们及后代的未来。

  从上午8点开始,该院在门诊部一楼免费为市民进行检测血糖、尿常规、眼底、下肢血管筛查,进行义诊咨询等。早上八点不到,该院门诊大厅内早已集聚了一二百人,大多为年迈的老人,有的老人让子女专车送来,有的6点就乘上了公交车,还有的行动不便的老人让子女用轮椅推着赶来,总想趁早诊断趁早回家。在那里坐诊的医院专家、医护人员兵分四路,在各自的摊位上一一接待前来就诊的市民,有的发排队牌,有的发资料,有的抽血化验,有的当场诊断病情,有的发纪念品,前前后后忙个不停。当日上午9:00,在该院门诊楼五层多功能厅,内分泌科主任周慧敏教授为听众主讲《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糖尿病与心脑血管病》专题讲座。

  

检查眼底

  在门诊大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杨爱格接受了采访,他介绍说,内分泌科主要开展内分泌及代谢疾病的诊治工作,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垂体瘤、腺垂体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炎、低血糖症、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肥胖症等。在治疗糖尿病时,采用综合防治方法,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粮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血管栓塞和出血,并在省内率先开展自体骨髓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足及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并开设糖尿病健康教育小屋,增加医患交流,进行免费测血糖活动及糖尿病教育,提高治疗效果,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延长糖尿病患者寿命。退一步说,如果真的得了糖尿病也并不可怕,只要坚持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达标,只要有效控制血糖,就可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特别是坚持使用胰导素和口服药物,病人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地生活和工作。

  

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