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学会动态

第一届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终身荣誉奖颁奖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10 15:23:00   |  来源: 中华预防医学会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图1 获奖老同志代表上台领奖

图2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明浩主持会议,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代表陈守建发言

  2015年10月30日,由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主办的第一届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终身荣誉奖颁奖大会在宁隆重召开。会议特邀中华预防医学会孔灵芝副会长、省科学技术协会许钧副巡视员、省医学会郭兴华会长等出席。各省辖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和秘书长、省预防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终身荣誉奖获奖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明浩主持会议。

  会上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吴红辉同志宣读《关于颁发第一届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终身荣誉奖的决定》,本次大会共表彰包含张国义、丁琼等在内的84名老同志。

  终身荣誉奖获奖者代表、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检验中心主任陈守建同志发言。他说,能够获得终身荣誉奖这一表彰,他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曾经从事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卫生防疫人员,看到今天江苏预防医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他感到十分的欣慰。青年疾控工作者代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评价所吴雨晨医师在会上作了发言。她说,青年一辈疾控人,必将以老一辈疾控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道德品质、奉献精神和工作态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练就技术本领,刻苦钻研卫生防病业务,为健康江苏的建设做出应尽贡献。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许钧副巡视员在会上向在座获奖同志致以祝贺,并肯定了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学会继续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紧抓发展机遇,发挥学科优势,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学会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

  中华预防医学会孔灵芝副会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终身荣誉奖表彰的活动,发挥了社会组织服务效能,弘扬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江苏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她同时对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学会不断改革创新,继续扩大和提升会员服务的能力,为健康中国贡献江苏预防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省预防医学会会长汪华同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回顾过去防疫历史,我国从50年代初期建立防疫体系,获得终身荣誉奖的各位老同志都是疾控事业发展的见证者,正是老一辈专家和广大卫生防疫工作者的无私奉献,铸就了疾控事业的辉煌今朝;然后他总结了新世纪疾控事业的发展,他介绍了十多年来江苏疾控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一是全省疾控体系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二是疾控防控成效显著,群众卫生文明意识显著提高;三是卫生应急能力一流,在防治非典、禽流感、埃博拉等重大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最后他指出,时代在进步,科学在发展,预防医学事业长路漫漫,希望广大疾控工作者能通过学习、继承、发扬老一辈疾控人的光荣传统和精神,为开创江苏疾控工作新局面,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