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卫生新闻

我市接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管理综合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5-10-29 15:28:25   |  来源: 唐山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9月20日—24日,省卫生计生委选派医院管理、医疗、护理、院感、药事等方面专家组一行6人来我市进行全省医政管理综合督导检查。被查医疗机构有华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市工人医院、玉田县医院。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陈凤华处长及各医院有关领导陪同进行了检查。

  本次综合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追踪访谈、现场查看与考核的等方式。检查内容主要有: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情况;推进医院管理、重点科室管理、核心制度落实及院务公开等工作情况;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情况;落实“平安医院”创建相关要求情况;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医院感染管理情况;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麻醉和精神药品管理;医疗费用控制、高值耗材管理等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三家医院的医政综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对部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各医院院长代表医院对检查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市卫计委陈凤华处长要求各单位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以改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