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卫生新闻

路北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爱牙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29 15:17:29   |  来源: 唐山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第二十四个全国“爱牙日”的活动主题为“健康牙齿、点亮微笑”。路北区妇幼保健院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根据“爱牙日”宣传活动计划以及儿童的特点,重点对儿童及家长们做好此次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以儿童为重点,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口腔卫生知识。9月17日,在大拇指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怎样刷牙、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的讲座,并现场为孩子们示范如何刷牙、怎样预防龋齿,现场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口腔知识动画片,在小朋友们的阵阵笑声中,他们学到了口腔保健知识。

  9月19日,与第七幼儿园合作,开展了“幼儿刷牙比赛暨口腔健康宣传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儿童的爱牙意识,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和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

  这次活动形式新颖、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受到了媒体的特别关注,唐山电视台健康频道对17日的健康讲座进行了报道;唐山电视台新闻50分、唐山电视台健康频道、路北新视野等新闻媒体对幼儿“刷牙比赛暨口腔健康宣传活动”进行了了全程采访。本次活动发放了宣教材料500份,制作宣传展板1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