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卫生新闻

迁安医生韩文宝:和死神抗争显大爱仁心

发布时间: 2015-10-29 10:18:5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1996年9月,25岁的韩文宝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中医系,同年分配到河北省迁安市中医院工作,现任迁安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从医20载,他收到患者及家属赠送的感谢信200余封,锦旗、镜匾400余面。韩文宝用忘我的工作换得患者一个个康复出院,而他自己却因常年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2011年2月查出罹患肝癌,当年2月和11月先后进行了肝脏左半切除手术和肝脏移植手术,第一次手术仅在医院住了18天,第二次手术46天后,又坚持回到了工作岗位,像往常一样坐诊、查房,管理科室的大小事务。

  韩文宝20年如一日的忘我工作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赞誉。2007年他被评为迁安市十大杰出青年。今年2月份,他荣获河北省医药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