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振东制药26亿元收购钙剂药企

发布时间: 2015-10-27 11:27:14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停牌已近半年的振东制药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李勋等9名股东持有的康远制药100%股权。而收购对象北京康远制药只是一家生产钙剂产品的非处方药企业。

  根据评估报告,康远制药100%股权的成交金额为26.46亿元,其评估值为26.7亿元,增值率1124.53%。振东制药将以现金支付6.29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20.17亿元。发行股份价格为14.28元/股,共计发行 1.41亿股。此外,振东制药将以16.33元/股的价格向振东实业、京江博翔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336.19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98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和中介机构费用,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康远制药在2013、2014年和2015年1-7月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8亿元、2.64亿元和2.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07.66万元、8225.76万元和 7739.63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在2015年-2017年三年业绩承诺期间,康远制药每年度实现的经审计并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5亿元、2亿元及2.5亿元,三年承诺期累计实现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康远制药主要产品为碳酸钙D3片(Ⅱ)和碳酸钙D3颗粒,而这一块市场国内国外诸多厂家都在靠广告竞争。在补钙剂领域内,著名品牌有钙尔奇、迪巧、盖中盖等产品。在目前不到30个亿的钙剂整体市场容量下,以盖中盖为首的哈药系补钙产品占据市场份额的50%左右。当然这也与哈药巨大的广告宣传投入分不开。

  相比盖中盖的销售额,康远制药只能算小兄弟了,但振东制药给出了如此高估值。《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致电振东制药,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