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5款补血养颜食谱 恢复美丽红润气色

发布时间: 2015-10-27 11:00:0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5款补血养颜食谱 恢复美丽红润气色

  气色红润,离不开气血滋养。气血不足的女性多为面色暗黄,所以必须立刻拾起“补血”的工作。补血,不是一定要吃保健品,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物,也能够起到补血养颜的功效哦!

  1、烤牡蛎,保健皮肤

  材料:鲜牡蛎250克。

  做法:先将牡蛎洗净,用黄酒、食盐、葱姜腌泡半小时后,取出,人火上烤熟就可以了。可以佐餐食用。

  功效:牡蛎含有蛋白质、糖类、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锌、铜、碘、硒等营养物质,可以滋补强壮身体,还可以对皮肤起保健作用。

  2、煨炖猪皮,养阴清热

  材料:猪皮500克,黄酒、大蒜、生姜、酱油、食盐皆适量。

  做法:先将猪皮去毛、洗净,切成长条,放人锅内。接着,加适量清水、葱、姜、黄酒,以小火煨炖肉皮将熟时加食盐、酱油。直至肉皮熟烂,汁液粘稠时即可停火,倒人碗内,冷藏备用,在佐餐用。

  功效:猪皮胶原组织经过熬炼,水解成明胶,易被人体吸收,可以增加皮肤弹性,还可以延缓皮肤衰老。

  3、山药青笋炒鸡肝,改善皮肤色泽

  材料:山药、青笋、鸡肝、盐、味精、高汤、淀粉

  做法:先将山药、青笋去皮、洗净,切成条。接着,鸡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再将山药、青笋、鸡肝等原料分别用沸水焯一下。然后,在锅内放入一些食用油,加适量的高汤,调味后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数下,勾芡后就可以食用。

  功效:山药可以健脾益肾、补精益气。鸡肝有助于雌激素的合成,还可以补血的。青笋富含膳食纤维的美容蔬菜。三者合用,就可以调养气血、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的作用。

  4、猪里脊粥,滋养阴血

  材料:猪里脊、粳米各50克,花椒、食盐、茴香、香油皆适量。

  做法:先将里脊肉洗净,剁成肉末,入食盐、花椒、茴香、香油调拌。接着,将粳米煮粥,粥将成时放入上述原料,再煮至肉熟米烂,每日2次。

  功效;猪里脊含蛋白质约20%,并富含B族维生素和铁等。粳米可以健脾益气;花椒、茴香可以调味,还可以温中补虚。全方可以滋养阴血,补中益气,常服具有收肌肤滑润光泽的功效。

  5、常食花粉,可以远离皱纹

  花粉可以防止皮肤色素沉着、皮肤粗糙、皱纹出现以及皮肤过敏、雀斑、粉刺、黑斑等方面。这是因为花粉含有较多的肌肤美容所需的维生素,而维生素A对促进上皮细胞代谢和保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具有特殊的生理作用,维生素B可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强,维生素C可以增强皮肤弹性,维生素E具有防止皮肤衰老和避免过早出现皱纹的功效。